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陇原动态

扶贫现场丨脱贫攻坚,他们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0-04-11 20:29:22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脱 贫 攻 坚

他们一直在行动

酒泉支队

“春季送农资”温暖乡亲心

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当前,正值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为减轻疫情对春耕生产的不利影响,增强帮扶群众的生产积极性,确保精准扶贫任务圆满完成,支队官兵到瓜州县双塔镇月牙墩村开展“春季送农资”活动,为15户帮扶群众送去了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并鼓励他们紧抓强农惠农富农好政策,多渠道创收,早日踏上小康路。

武威支队

“文化套餐”为脱贫立志

近日,支队官兵到古浪县直滩镇石坡村,与村民座谈,了解今年村民生产生活和春耕情况,并为村民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曾经,石坡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被确定为定点帮扶对象以来,支队不断创新精准扶贫路子,开展红色文化进网络、进课堂、进乡村、进家庭“四进入”活动,将党的扶贫政策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石坡村演出,一系列“文化套餐”引导群众扶贫先扶智、脱贫先立志。

定西支队

“供给侧”模式解民忧

“感谢武警官兵,在猪肉销售淡季,还按市场价收购,自己搬运、过秤,真是服务到家啊!”近日,在定西市安定区李家堡镇姚家岔村村委会广场,一扇扇现宰的猪肉摆在案台上,1500余斤猪肉被支队收购。长期以来,支队积极探索“产业我来扶,产品我来收”的“供给侧”精准扶贫模式,先后多次上门收购农产品,形成贫困地区农产品“产、供、销”的闭合回路,解决深山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文:陈星宇  曹世凯  赵锡强  

图:史文杰  陈国涛  刘伟  

总监制:王建勋

监 制:金从勤 张赟曦 

主 编:刘昆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