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养老金存折换成社保卡后老年人适应吗?

时间:2020-12-11 13:49:01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林翠茹点击:

 原标题:养老金存折 换成社保卡后 老年人适应吗?

  “如果说,有一天退休金存折真的被取消了,我们老年人肯定‘不乐意’……”近日,家住城关区白银路75号的安奶奶拨打兰州晨报96555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听说养老金存折要换为社保卡,这样会给高龄老人们带来诸多不便。随后记者了解到,今年10月起,兰州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开始通过社保卡发放。

  智慧信息时代,尽管银行卡已经很普及,用途也广泛,但是对于很多老年人来说,更习惯使用存折。存折上有多少钱,经过多少账目流水一目了然。

  针对部分老年人通过银行自助系统领取养老金操作不便的问题,兰州银行个人业务部业务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9月起,兰州银行各网点对于老年人的存取款服务都有非常人性化的安排。为确保养老金顺利转换发放,各网点工作人员逐一电话联系养老金发放客户,落实告知社保卡养老金代发事宜。对于那些独自前来银行、但又不会在自助系统上操作取款的老年人,只要老人知道社保卡的密码,工作人员就会根据需求提供相应的引导和帮助,让其顺利取到养老金。

  针对老年群体的服务,其他几家银行的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时下尽管线上服务被不少市民看好,但还是有部分群体对智能技术比较陌生,尤其是老年人。对于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相关银行工作人员称,不会通过线上操作的老年人,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到所属银行任一网点完成办理,并且开通老年人现金业务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为老年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日常服务。

  记者 张艾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