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本周日照常上班!还有这些你要知道…...

时间:2020-01-14 15:34:28来源:兰州发布编辑:胡晓蝶点击:

你关心的春节放假通知来啦!

注意!本周要上6天班!周日(1月19日)是要上班哒!

放假时间如下: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

春节还要加班怎么办?加班工资这么算

提醒1:除夕不是法定节假日,春节加班费这样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除夕不是法定节假日,只能同另外3天一起算作调休日,即1月24日(除夕)、28日、29日、30日为调休日。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国家法定节假日有三天,即1月25日到27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注意:不管是300%还是200%的加班工资,都是用人单位在支付劳动者月工资之后,需要另外支付的。 

提醒2:2020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春节期间,高速免费时间从1月24日(除夕)零时开始至1月30日(正月初六)24时结束总共7天,但许多朋友仍然存在疑问,如果1月23日晚驶入高速,24日凌晨出高速,这样收费吗?答案是,以驶离时间为准,23日晚上高速,24日凌晨出高速不收费。

提醒3:限行小贴士。

1月24日至1月30日为春节假期,共7天,市区小型客车不限行。1月31日起恢复正常,特别是2月1日(星期六)、2日(星期日)为工作日,市区小型客车限行。期间各类货车仍执行原限行规定。

来源:劳动报、甘肃公安交警(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