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社保新规:过了45岁就不用缴纳养老保险,一起来看看哪些人适用?

时间:2018-10-30 09:39:11来源:编辑:点击:

很多人对社保的概念不是很理解,有的人都没有缴纳社保,觉得社保没有什么用处。其实社保是国家提倡一个全民参保,在国家的政策扶持下,社保的福利越来越好了,大家的生活也能得到一个比较好的保障。社保包含五险,今天我们主要来说说养老保险,这个也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事情。


养老保险能够连续的缴费,当缴满最低年限15年,等到了退休后就能够领取相应的养老金。这是正常情况下走的流程,但是也有的人因为交了社保,到了退休年龄,发生失踪或者没有及时进行认证,所以导致无法正常领取养老金。养老金这几年都是不断的在增长,大家缴纳社保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了。最新社保出了新规:有的人过了45岁就不用缴纳养老保险,一起来看看哪些人适用?


经济困难的农民。在农村农民大都以耕田为主,一年收益非常低,社保缴纳的费用,随着养老金的增长也不断的上调。很多农民的经济条件跟不上社保的缴纳,这样一来就没办法正常的完成社保的缴纳最低年限。自然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就不能领取养老金,那这部分经济困难的农民,晚年生活就得不到一个很好的保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社保局出了最新新规。到了明年这部分人过了45周岁,就不用再缴纳养老保险了。


有的人在担心自己没有缴纳养老保险,那等退休了能够领取养老金吗?你这是不相信咱们国家吗?国家也不是直接给你发钱,而是以农村贷款的形式,将你缴费不起的钱以代扣的形式帮你缴纳。一直缴纳到你退休为止,这样一来可以减少不少的生活压力,又能够顺利的交完最低年限,退休时能够领取养老金。有的人说那能不能到了退休直接一次性补缴?以前可以,现在不行了,国家已经取消这个政策了,只有少部分地区暂时还可以。最好还是早点交,如果暂时交不起了,可以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


推出帮农民贷款缴纳社保的这个福利政策,相信会减轻很多农民朋友的经济危机。一个月缴纳的费用不多,但是一年累计起来也不少,何况是需要好几年。为了能够让农民朋友们晚年也能够享受养老金的福利,让生活能够得到一个基本的保障。这项政策也是非常惠民,如果有需要的农民朋友到时候就能够申请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