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社会关注

贾文其和贾海霞:“感动世界的植树老人”

时间:2016-06-04 09:07:18来源:新华网编辑:卓航点击:

(图片故事)(4)贾文其和贾海霞:“感动世界的植树老人”

   5月31日,贾文其帮助贾海霞上树折取植树用的树枝。因为经济能力有限,他们用折取的新枝扦插代替栽植树苗。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双目失明的贾海霞和双臂截肢的贾文其是河北省井陉县冶里村人。53岁的贾海霞左眼因先天性白内障从小失明,右眼在2000年打工时落残,和他同岁的贾文其3岁时因意外失去双臂。

   2002年,为了增加一些收入,两人商量决定承包村里50多亩的河滩植树造林。就这样,两人你以我为眼,我以你为手,这一干就是10多年,累计植树上万棵。如今河边的50亩荒滩,已被贾海霞和贾文其“联手”变成了绿洲,身处林中,密得要看不见蓝天。

   身体上的残疾和生活上的贫困,并非是对他们人生的全部否定。没人能想到,当初简简单单的一合计,无意间成就了一份10多年的坚持。

   由这份坚持而来的感动,最终走出了小山村,走出了河北,走出了中国。

   近来,媒体对贾文其和贾海霞的报道感动了不少中外网友。阳光、坚韧、勤劳,更有人将他俩称为“感动世界的植树老人”。“我连自己家的花丛都管理不好,而他们,拖着残疾的身体却创造了一片森林。”有外国网友评论道。

   “我们哪里伟大了,只是种好自己的树,干事该讲究尽力而为。”贾文其说,这些年遇到的困难很多,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以后还会继续种下去。

1/6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