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基层干部 在北京冬奥精神中领悟成长三“字”经

时间:2022-04-25 09:2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基层干部 在北京冬奥精神中领悟成长三“字”经

4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

广大基层干部作为群众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会丰厚的精神财富,领悟成长三“字”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基层力量。

胸怀“国之大者”的格局,力夺“政治金牌”。“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冬奥会中,一位护旗手说:“我站在奥运会的升旗台,心中满满的自豪感,想到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是多么来之不易,那是一种说不出的骄傲与热爱,泪水就夺眶而出了……”作为基层干部,要把讲政治体现到思想上,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持续增强政治敏感性,心怀“国之大者”,凡事都从政治上考量;把讲政治体现到纪律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时候都不含糊,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做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在为群众办实事的过程中力夺“政治金牌”。

厚植“为民谋事”的情怀,强壮“发展之茎”。“我们坚持冬奥成果人民共享,通过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带动全民健身走向纵深,通过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让人民身心更健康、就业更充分、生活更美好,实现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习近平总书记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基层干部要从北京冬奥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始终牢记为民谋事宗旨意识,提高“谋事”能力,扛起为民服务的初心、担起为民服务的责任,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深入基层进行全面调研,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听民声、察民生、问民求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基层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要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切实做到求真务实、严谨细致、有始有终,强壮为民谋事的“发展之茎”。

保持“静待花开”的耐心,答好“基层考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卓越,就是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规划设计,精心雕琢打磨,精心磨合演练,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冬奥会的顺利召开,离开冬奥建设者发扬工匠精神打造巧夺天工的场馆设施,离不开赛会服务保障人员不顾白天黑夜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离不开医疗防疫人员筑起安全屏障守护人民健康,更离不开闭环内数万名工作人员,舍家忘我、坚守数月......基层干部要文火慢煎,涵养耐心,在宣传党委政府政策理论的过程中,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行动中,在大小事务繁杂堆积的环境中,沉下心、俯下身,坚决做到不敷衍、不轻视、不观望,把话说到群众的心窝里,把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用耐心缩短距离,减少群众的疑虑,用坚守与付出赢得群众的赞赏,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中答好“基层考卷”。、

平乐县阳安乡人民政府

作者:阳贺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