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读懂“冰墩墩”火爆背后的深意

时间:2022-02-18 21:40: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读懂“冰墩墩”火爆背后的深意

近日,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最火爆的“明星”无疑是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作为党员干部要读懂“冰墩墩”火爆背后的深意,用“可爱”的外表、“敦厚”的品质、“创新”的理念,一起向未来。

“可爱”的外表彰显“为民情怀”。“冰墩墩”有憨态可掬的外表、可爱的形态、极富感染力的笑容,寓意党员干部要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扎下根子,脚沾“泥土”,走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打开“话闸子”,用“大白话”“土味话”“拉家常”,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身入”“心至”的过程中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

“敦厚”的品质蕴含“务实之风”。“冰墩墩”意寓敦厚、健康、活泼、可爱,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2022年北京冬奥会,徐梦桃凭借女子顶级难度动作BFFF最终圆梦。坚持了4届冬奥会的她为什么能赢得金牌?这与她日复一日的艰苦训练,所积累的技术能力、心理素质分不开。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年轻干部求真务实、勤学善练。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践行“一线工作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断夯实为民本领。

“创新”的理念解锁“攻坚克难”。“冰墩墩”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装饰彩色光环,灵感源自于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装饰的彩色光环,象征着勇攀高峰,开拓创新的竞技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指出:“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作为党员干部,在面对新问题、新挑战时应突破惯性思维,走出舒适圈,积极寻找突破点,结合实际,推陈出新。如:破解党员教育形式单调、吸引力、感染力不强的问题,要用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教学,从“一人讲”变“大家讲”;“一锅煮”变“精品菜”;“灌输式”变“互动式”等,即“走新”又“走心”。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覃丽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