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辛亥在心,指导我行

时间:2021-10-18 22:29: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辛亥在心,指导我行

1911年,湖北武昌的一声炮响,吹响了中国人民反抗陈腐的封建官僚统治的胜利第一枪!通过革命党人的努力,终于在1911年(清宣统三年)10月10日成功地发动了具有划时代意义武昌起义。起义的胜利,逐步使清朝走向灭亡,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并建立起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是亚洲和中国走向民主共和的开端,在中国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从1911到2021,辛亥革命过去了11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110年不过是短暂一瞬。但在历史悠长的中国,从来没有哪个百年如此惊心动魄、气壮山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从蚕食鲸吞、瓜分豆剖,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从山河破碎、倍受奴役,到民族团结、人民当家做主人;从四分五裂、积贫积弱,到国力强盛、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110年前辛亥革命先辈们为之奋斗、为之献身的理想,已成为光辉现实。

辛亥革命最能给我们的财富就是以孙中山先生为首的一批革命先驱们的历史功勋,最值得我们后辈一代学习和弘扬的正是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百余年前,先辈们为了“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广泛传播革命思想,发动了血的战争,给北洋军阀反动通知以沉重的打击。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秉承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意志,沉着冷静,勇于面对困难,在难题面前不退缩、不害怕,在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上勤于向其他同志学习,增强自身能力。以面对北洋军阀和清朝封建统治斗争的革命意志来面对我们青年在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我们要继承弘扬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愈挫愈奋、再接再厉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献身精神。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凝聚全国人民智慧和力量,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动力。

我们应不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弘扬不休的辛亥革命精神。今天,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组织优势和成员联系面广的优势,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扩大成员的政治参与,积极反映人民群众意愿,不断推进我国的民主政治建设。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前赴后继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只能在接续奋斗中写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演绎了民族复兴自强不息的不朽传奇。未来,我们必将永葆“同志仍须努力”的精神状态和“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步履铿锵、风雨无阻地行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人民政府:李远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