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10-18 22:04: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近日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并作出重要部署。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党的人才工作新局面。

要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健全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以钉钉子精神把人才工作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加强政治引领,引导人才心怀“国之大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工作机制,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立强烈人才意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鼓励人才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

要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着力发挥用人主体主观能动性,健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切实做到在管理机制上“放权”、在分配机制上“放活”、在评价机制上“放开”。大力推进人才政策创新,更加注重长远性、精准性、实效性,推动用人主体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上实现权责统一,形成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良好环境。

着力完善人才激励制度,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头衔导向。要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健全人才选用机制,让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打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激励各类人才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着力为人才提供服务保障,围绕人才的需求,把人才的事情解决好,靠事业平台集聚人才,靠贴心服务留住人才,靠创新生态引育人才。

总而言之,就是要切实把含金量更足、操作性更强的人才工作政策提出来、用起来;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保障能力,探索建立人才服务卡等人才管理保障制度,做到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压实各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共同抓好人才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阳安乡人民政府:阳贺嫄

2021年10月18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