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国之大者”需“三心合一”

时间:2021-09-28 01:39: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国之大者”需“三心合一”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指出:“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赴陕西考察,通过几天的行程,可以看到总书记对人民的殷殷关切,作为党员干部在深刻领悟“国之大者”的同时,做到“三心合一”,方能将“国之大者”践于行。

“初心”为人民而跳动。民惟邦本,邦治邦交,皆为利民。党章明确规定:“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纵观党的百年历史,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我们党始终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毛泽东同志把共产党和人民的关系比作种子和土地的关系,邓小平同志曾经深情的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风雨兼程、访贫问苦,从黄土高坡到青藏高原,从“贫瘠甲天下”的甘肃定西到“隔山走一天”的四川大凉山,从“土窑洞”到“炕沿儿”,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走遍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与百姓“聊家常、算细账”,听民声、察民情、思对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时刻把百姓安危冷暖放在心头,彰显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忠心”为复兴而添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革命时期,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我们党在斗争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党为人民而斗争、建设,人民才会衷心拥护党、支持党的事业,才会有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悲壮场景,才会出现百万民工支前的壮阔景象。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进入由大变强的关键期,强国必先强党,强党务必从严,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有效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政治领导力量。

“恒心”为幸福而聚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要把“国之大者”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持时时、事事问计于民,读懂人民幸福生活背后的“指数密码”。必须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使民生“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必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国之大者,经邦济世,但归根结底都是为民。唯有心怀为民之心、力倾为民之情,无私无畏、默默奉献,苦干实干、不屈不挠,走出“小我”、成就“大我”,努力抵达崇高的精神境界。

作者:梁广利

作者单位:广西容县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