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巧用“四点” 写实“民”字

时间:2021-09-25 23:23: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巧用“四点”  写实“民”字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学会明确“落脚点”,找准“切入点”,主攻“关键点”,防范“风险点”,写实“民”字,写好“为民”文章。

写实“民”字要明确“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为民办实事的目的是为民,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群众真真正正“感受到”幸福。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厚植为民情怀,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一次次为民办事中锤炼党性,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用一件件群众“满意的事”,温暖群众“心房”,做实群众“暖心人”。

写实“民”字要找准“切入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为民办实事的对象是人民,就是要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走入百姓家,排摸问题、倾听呼声,用“望闻问切”,找准“病灶”开出“良方”。带着问题出发,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村屯、田间地头,善用“大白话”“板凳会”与群众拉家常、问冷暖,用真心换取民心,才能找准群众的“痛点”,才能把准群众的“脉搏”,做实群众“知心人”。

写实“民”字要主攻“关键点”。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千条万条,不落实都是白条;千难万难,干起来就不难。党员干部要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不仅要办成更要办好,以“实”字当头,以“干”字为要,将实事办到老百姓心坎上。在千头万绪的基层工作中聚焦群众满意度,发扬钉钉子精神,激发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精准发力,以群众“急难事”,就是自己“分内事”的自觉,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所办之事走进群众心坎儿、落到群众心田,做实群众“贴心人”。

写实“民”字要防范“风险点”。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守纪律,讲规矩才能干实事。为民办实事最怕的就是办事走形式、干事走过场,好心办坏事、好心办错事。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为民服务不是做给谁看,也不是为了提升良好形象而走走过场的,是要真真正正落地见实效的。我们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练就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民本领自觉让务实清廉的“螺丝帽”拧得更紧,使遵规守纪的“紧箍咒”勒得更牢真正让规矩成为为群众办好实事的基本准则和规尺,做实“守心人”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覃丽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