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实现“应接尽接” 共筑防疫屏障

时间:2021-08-30 23:58: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实现“应接尽接” 共筑防疫屏障

为有效实现“应接尽接”目标,筑牢全乡防疫屏障,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组织乡、村、组及后盾单位干部全力投入全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按下接种疫苗“加速器”。

一是加大疫苗接种宣传。乡、村、后盾单位干部深入村屯通过播放山歌、村级大喇叭、微信群、张贴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疫苗接种政策以及科普知识宣传,动员未接种群众思想工作,打消群众思想顾虑,大家接种疫苗热情高涨,板阳村腊洞屯106岁的老奶奶罗彩英主动到医院接受检查,希望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二是做好摸底排查全覆盖。由各包村组长组织村组干部实行“白+黑”模式深入村屯摸底排查符合新冠疫苗接种人员情况,逐户排查统计,对有禁忌症人员做好登记及证明材料收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板阳村党支部书记廖凤花同志身怀六甲仍坚持每天在岗,以身作则投身抗疫前线,白天接送群众接种疫苗,晚上走村入户发动群众,成效显著。

三是暖心服务全陪护。全乡安排专车、专人为腿脚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接送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在接种点,乡、村干部全程做好引导,做好群众“引路人”,同时为群众提供免费矿泉水、粥、粉等食物,用“一站式”服务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8月19日,全乡共接种第一剂2872人,完成率达90.06%。

通讯员:李俊锋

 址: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纳翁乡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