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汲“党史力量”轧实“为民服务”之路

时间:2021-05-02 00:5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史力量轧实为民服务之路

20214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赴广西考察,首站便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党的峥嵘岁月。随后,习总书记来到才湾镇毛竹山村、漓江阳朔段实地考察乡村振兴、漓江流域综合治理等情况。从习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我们可以发现,这是一条祭奠先烈、重温党史到体察民情、为民服务的考察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接力点,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必须紧紧接住为民服务接力棒,汲党史力量轧实为民服务之路。

回顾党史,重温初心,提高一心一意为民服务的党性修养。党史如清泉,能洗涤心灵之尘。我们要回顾来时的不易。1921723日,中共一大在上海秘密召开。因突遭法国巡捕搜查,会议被迫休会。之后,中共一大代表们从上海乘火车转移到嘉兴,登上南湖的一艘游船,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为民服务红灯在一艘小小的红船上点亮。我们要回顾艰苦的岁月。共产党从成立伊始的58名党员,到现如今的9000多万人的大党,中间经历了第五次反围剿、湘江血战、长征、抗日战争......大大小小的苦难和挫折一直伴随着党的成长、壮大。我们要在咀嚼历史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锻造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在挫折面前不言败、不放弃的坚毅品质。我们要回顾光辉的历程。百年艰苦卓绝,百年荣耀辉煌。”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大好局面。回顾党史不是在炫耀历史,而是用党史重温初心,激励我们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一心一意为民谋幸福。

学习党史,奋进当下,增强诚心诚意为民谋利的斗争本领。党史如号角,能激发奋进之力。学习党史这本教科书,能让全党全国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不断汲取红色力量,聚人心、鼓干劲。对照党史这面镜子,我们可以清晰看到,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自身问题,是我们党立党建党强党的鲜明特征、独特优势。只有增强从严治党的本领,诚心诚意为民谋利,才能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才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翻开党史这幅画卷,决胜千里的战争场面、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日新月异的改革诗篇扑面而来,能让我们在岁月留下的光影中感受历史,在追溯往昔的联想中领略真谛,在凝视和沉思一幅幅画面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学习党史,让我们更有心、更有劲、更自信。

铭记党史,展望未来,夯实全心全意为民办事的奋斗目标。党史如明灯,能照亮前行之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 十四五新征程开启之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半条被子”“沂蒙红嫂等红色历史为我们照亮了为民之路,让我们从中体悟与人民的山海情,能真正沉下力、沉下身、沉下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一个又一个攻坚克难、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我们照亮了实干之路,让我们牢牢掌握勇于担责、敢于开拓的制胜法宝,铆足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百年风云、百年辉煌为我们照亮了奋进之路,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史变迁告诉我们,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铭记党史,借过去艰苦奋斗的百年历史,给未来百年新中国的伟大复兴注入动力,中国共产党定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通讯员:李程颖 

广西北流市市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