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以群众的“点赞”为标尺

时间:2021-04-18 23:52: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群众是整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所办之实事的质量高低与否,当以群众的点赞为标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唯物史观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如果制定政策没有从群众根本利益的角度出发,缺少群众的支持,所做的一切将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注定走不长远。

百年红船之能够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根本在于始终坚持站在群众的角度去谋篇布局。纵观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两山理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发展理念等诸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有一个核心理念始终不变,那就是始终把是符不符合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不是群众的真实需求、能不能为群众产生可持续的公共收益摆在第一位,遵循这样的理念所制定的政策,群众便会举双手赞成,推进顺畅,国富民安。

为民所思、为民所想、为民所做之实事,才是真实事。群众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最终受益者,实事办得好不好,群众最有话语权。群众点赞,则民心所向,群众点踩,则民心背离,点赞的晴雨表应时刻高悬在党员干部头上。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牢记于心,实践活动中注重加强政策过程评估,深入群众倾听心声,动态收集群众反馈,把一批群众满意的好项目发扬下去,把不符合群众需求的项目及时健全或有敢于止损的担当。要把群众的真实反馈作为考评指标,将群众的点赞作为最高礼赞,让真心为民谋福利的干部脱颖而出;将群众的不满作为最强戒尺,让敷衍群众无作为的干部没有市场,以严的举措冲刷惰怠者身上的官僚气

民之所欲,天必从之。将心比心为群众好,群众就会为其点赞喝彩,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党的群众根基将愈加坚不可摧,我们的百年红船将无惧任何风浪险滩,敢于克服任何艰难险阻,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广西玉林市福绵区委组织部  黎汇林)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