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为群众办实事,要接通“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4-08 22:51: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群众办实事,要接通“最后一公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如果存在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式的“粉饰”和“美颜”,那就严重损害了干群关系。因此,我们在为群众办实事时,要学好党史“必修课”,接通“最后一公里”,真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为群众办实事,要畅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当前,一些地区还存在民意表达渠道不畅、基层干部为民服务不精准、邻里矛盾无人管等问题,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基层党员干部身处党联系群众的第一线,是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直接感知着人民的“温度”,必须把做为民办实事作为一种自觉,从党史“教科书”中汲取最接地气的方式,要树立正确的群众利益观,尽力拉近与群众距离,以关心群众疾苦为己任,以增进群众幸福为天职,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见实效。“心无百姓莫为官。”当好群众“贴心人”,要把群众扛在肩上、放在心坎上,始终把群众福祉作为谋事创业的起点和归宿,从维护党的事业、维护人民利益的高度出发,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为群众办实事,要真正解开群众的“心中怨结”。“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为群众办实事,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为民开展工作的“试金石”,工作由群众来评判。“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得民心,必须“民有所恶,我有所弃”,彻底将“形象工程”“昏庸懒散拖”“权大于民”的官本位思想等群众所痛恶的“心中怨结”剔除干净,自觉与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划清界限。疏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戒骄戒躁、戒虚戒浮,从细微处入手,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具体事、烦心事,在“润物细无声”中解开群众的“心中怨结”,以为开展党史教育为契机,将“为人民服务”的口号落实到行动中,以有温度的服务方式、有力度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群众办实事,要贯通服务群众的“联系纽带”。一线基层干部是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纽带,为群众办实事时要尊重群众,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评判。“群众发牢骚,有意见,说明我们的政策和工作有毛病。”从党史“必修课”中探寻为群众办实事的技巧方法,发扬群众工作优势,坚持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自觉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提升深入基层的主动性,做惠民政策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守护人”,做甘当为民奉献的“孺子牛”,不断涵养一腔“为国为民”情怀,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工作,着力构建“水乳交融”的干群关系,练就服务群众的“铁肩膀”,全心全意、心甘情愿地做好“人民公仆”。

作者:韦斯银

作者单位:广西南宁市横县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