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广西融水:“四进两出三服务”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时间:2021-04-03 21:47: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以形式多样化、受教人员广、服务载体宽的举措营造浓浓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画全“受教”范围,扎实开展“四进”措施,保障不落一屋一角。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广,融水因地施策,扎实开展“四进”措施。以红色传奇进校园,以英雄为榜样,激励学生爱国情怀。以革命历史进机关,激发党员干部红色基因。以红色服务进企业,把党史学习教育搬到企业项目建设生产一线,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项目建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结合“永远跟党走”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农村,把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延伸至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教育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

圈准“学习”内容,深入推进“两出”步调,保证学全学好学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一是党员干部自发组织到红色氛围浓烈,革命历史文化悠久的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身临其境传承红色基因,现场受教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潜移默化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发挥党校“主力军”优势,通过与廉江市携手,举办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253名基层党员“两委”干部和年轻优秀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组织495名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通过“理论+实践+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重要课程,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的良好氛围。

悟透党史“高度”,用实升华“服务”载体,确保为民排忧解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发力,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迅速升温。一是县人社部门组织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县乡专场招聘会,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材料33000份,与企业达成协议696人;在县域范围内开展“点对点”免费专车服务活动共输送农民工21班次,总计651人次,为人民群众在受疫情影响解决就业难复工难难题。二是公安部门协作开展摩托车下乡办证业务为群众上门办理机动车入户14206辆;整治电动车、三轮车违法乱象行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宣传教育300余人次,有效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民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成功为辖区3户群众解决多年无户口、档案信息错误、户籍信息重复等难题。三是县委政法部门、县司法局组织排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52件,涉及人数3130人,涉及面积4050亩,涉及金额254.96万元。成功调解一起36年面积2500多亩的“坝浪”山林土地纠纷案。营造平安社会的良好氛围,解决群众烦心事。

  名: 韦竹立 覃文敏 何春熊

  址: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