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践行“三个老实”让干部立稳致远

时间:2021-03-02 10:53: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践行“三个老实”让干部立稳致远

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年轻干部要把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这样才能真正立得稳、行得远。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三个老实”应当成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行事作风的根本遵循,必须要保持“老实”这一优良传统和良好特质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老实”,即“实在”,是老百姓对党员干部最质朴最高度的评价。党员干部要时记己责,求真务实,做老实人,就是要对党、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说老实话就是对上对下讲实话、真话,做光明磊落之事。干老实事就是脚踏实地,守土尽责,一心为民。

做老实人,就是要对党忠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忠于人民、忠于祖国是中国共产党的神圣义务和永恒品质,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时下正值“十四五”开局之际,乡村振兴奠基之时,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老实做人,踏实做事。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党员干部唯有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信念,才能办出办成为民谋利的事业。作为党员干部,油腔滑调、见风使舵切不可取,为人谦和、忠厚老实才是优良传统和宝贵品质。要时刻保持忠心为民的初心,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说老实话,就是要实事求是,作风正派。敢说真话,心口如一,光明磊落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素养之一,跟群众说好话,讲真话,说心里话才能真正取信于民、取“计”于民。现实中,总有些趋炎附势、拍马溜须之人,对于这些人,我们党员干部要敢于站出来,直言不讳。反言之,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敢于说老实话,不弄虚作假,不满嘴跑火车;要讲公道,事非面前分得清、关键时刻靠得住。多说实在话,不说假话、空话,一言九鼎,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干老实事,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百姓的评价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可靠的金标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干老实事,就是要脚踏实地,俯身为民,主动深入基层,察民情,听民意,切实解决好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用心感受民之疾苦、放眼体察民之情意、用手纾解民之难事,“心到、眼到、手到”。在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不做劳民伤财之事,多做利民利国之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用“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和“我将无我”的奉献意识书写为民服务的精彩答卷。

通联方式:中共玉林市玉州区委组织部 钟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