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海港铁路集装箱无轨站,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2019-09-29 20:11: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9月25日,在舟山港综保区码头堆场,从宁波远洋“联合21”货轮上卸下的一批铁路集装箱稳稳落地,标志着我国首个海港铁路集装箱无轨站——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舟山港综保区码头集装箱无轨站正式运营。(人民铁道)

为了降低客户物流成本,吸引货源,上海局集团公司“借力”补强舟山港区域目前不通铁路的短板,通过水路把铁路集装箱批量运至无轨站,客户无须再到90公里以外的宁波铁路货场提还箱。同时,客户在拆箱取货后可将铁路空箱还至无轨站,也可从无轨站提取铁路空箱后就近装货,实现铁路集装箱的有效循环利用。

陆港、空港再到今日的海港,铁路货运中心,无轨站,都有铁路的身影。交通强国,铁路正以它的实际行动在不懈努力着。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打赢货运增量、三保三增的重要目标,铁路为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正提供铁路思路和铁路方案。保证铁路货运量稳中有升,不是喊喊口号、出台文件就可以轻松实现的。转变思维方式,转变行为作风,我们可以看到铁路企业正在为之努力。

从昔日坐等客户上门的“铁老大”到今天客户需求就是企业努力方向的观念转变,是经济形势和货运压力的倒逼,更是从政府部门到企业的角色转变。如何让自身利益最大化,如何让客户高效低价便捷,是企业经营的立足之本。铁路企业主动作为,迈出改革转变的重要一步,总结新思路新做法新经验,改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再逐步全面推广经验,是全国人民所期待的,也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具体体现。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是铁路企业进军现代化物流企业的必经之路。

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以人民为中心,回应群众关切,让铁路服务有新意、有温度、有深情!(陶小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