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各地资讯

8名儿童游完泳口舌牙齿变黑 卫生部门却说水质正常

时间:2016-08-24 18:40: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原标题:泰安:游泳馆游完泳八儿童口舌牙齿变黑 家长疑水质有问题 卫生部门回应)

IMG_3546
舌头变黑

IMG_3549
牙齿变黑

IMG_3579
游泳馆

23日,位于泰安岱宗大街的明珠健身游泳馆内,多名孩子被家长们发现牙齿、口舌发黑,家长紧急带孩子就医,一时未查出具体原因。家长们认为游泳馆水质有问题,游泳馆方则表示水质没问题,可能是孩子们饮食原因。24日,八名孩子就诊,三人被确认有真菌感染,所有孩子都需要服药治疗。卫生部门已介入,初步检测水质暂无异常。

游泳池里游完泳

红口白牙全变黑

24日早上,在泰安市中心医院口腔科,8名不到10岁的孩子,被家长们带来做检查。就在前一天下午,家长们才发现不是只有自己家孩子口舌牙齿发黑,多人都有同一症状。

“小畅,张开嘴给叔叔看看。”家长刘女士话音未落,刚9岁的小畅张开了小嘴,舌苔上一层黑色物质。牙齿上也是如此,黑色不明物质沾满了还没发育完全的牙齿。旁边的另外七八名儿童,也张开了嘴,每一个孩子都口舌、牙齿发黑,只是程度略有不同。

孩子们在一起开心嬉闹着,还比起谁的舌头更黑,一旁的家长们则笑不出来,眉头紧锁连声叹气“要是早点知道就好了,没想到这么多孩子都是这个样。”家长孙女士说,所有身体出现异常的孩子,都是在岱宗大街明珠游泳馆上游泳班的,并且在一个小队里。23日下午,家长们等孩子上课时,忽然发现不只一个孩子口舌发黑,简单统计了一下,就有七八名孩子。

“我们最初也有过发现,但没互相沟通,只是以为孩子吃了什么东西、喝了什么饮料导致的,比如红茶等。”家长刘先生说,但这么多孩子不可能都吃了有问题的东西,而且饮食也不一致,家长们意识到可能是泳池水质有问题。

紧急送医查原因

大夫说第一次见

23日下午,家长们紧急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医护人员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时难以给出诊断。

在孩子们的病历本上,记者看到一句对牙齿发黑的原因推断是疑为化学品中毒,但这句话又被人为划掉。家长们告诉齐鲁晚报记者,这句话是23日初次诊断时医生写的,因为医生也无法确定,后来又被医生划掉了。

24日早上,家长们一早就又带孩子们到医院检查,口腔科医生检查后告诉家长,这样的情况也是第一次遇到。随后,医生对孩子们的口腔提取物进行了化验,化验结果显示,三名儿童真菌检查呈阳性,所有儿童都需要服用抗真菌药物。有的家长不放心,又带孩子进行了泌尿系统等检查。医生表示,导致真菌感染的原因主要是接触了含有霉菌的环境,传播方式一般为接触性传播。

“我们的孩子每天都在泳池里练习两个半小时左右,这是孩子们日常生活最共同的部分,其他方面多有差异。”家长们说,除了怀疑水质不达标是原因外,家长们还担心孩子们的肾脏等器官已经受到影响,短期内又无法确定。

家长矛头指向水质

游泳馆拍胸脯没问题

家长们把孩子身体异常的矛头指向游泳馆水质,而游泳馆方面则表示,水质没有问题。卫生部门初步检测水质合格。

该游泳馆店长汪女士介绍,游泳馆水质没有问题,平时都是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净化,使用氯粉和清洁剂进行消毒。现在孩子们身体出现异常的原因,需要等待医院等检查结果。由于这些孩子都属于同一个游泳队,不能排除是一块吃饭等原因造成的,也可能是进食后又游泳,和池水发生了反应。汪女士说,游泳馆一天接待学生就超过200人,如果水质真有问题,不可能只有少数孩子出现异常。游泳馆积极配合卫生部门检查,24日中午暂停了营业。

泰山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接到家长们反映后,23日和24日连续两次到游泳馆检测,提取了水质样本。初步检测显示PH值、浑浊度、余氯符合国家标准,水质为达标,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游泳馆方面也表示,一定尽快协助查明原因,如果是游泳馆方面的问题,不会推卸责任。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