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中油交通公司:迎酷暑、保安全、战疫情——记定西服务区加油(气)站的每一天

时间:2022-07-15 15:42: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夏天的太阳,暑气逼人,尤其正午时节,火辣辣的太阳当头照,调皮的像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酷暑难耐的季节,疫情再次蔓延,从77日兰州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以来,一周时间,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增加,让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作为中国石油销售行业的窗口——加油站,他们是这样尽责的。

八点三十分:穿戴齐全,做好防护,在安全区域列队接班。站经理重复着“老三样”——安全、防护、服务。

八点五十分:扩音器里传来响亮的声音,消毒了,消毒了......只见员工拿着消毒器具在加油现场、营业室认真的进行消杀作业。加油现场、加油枪、显示面板、电脑键盘、把手、收银台等等不放过任何一个部位,而且这项工作每隔两个小时就会重复。

九点:开始接班;站立迎候在入口处,规范引导着每辆到到达泊位,“您好欢迎光临,下车请佩戴口罩,请扫健康码、场所码、请出示行程卡,请测量体温......”等等等等的话术时刻萦绕在耳边,回响在加油现场,声音的传递不是别人,正是每天穿梭在加油岛的他们,只见他们顶着太阳,带着N95口罩、防护面罩、医用手套等,不厌其烦提醒每一位顾客,炎热的夏季让防护面罩镀了一层保护膜,水汽也影响了视线,但他们还是穿戴齐全,做好防护,因为他们身上是一种责任,这份责任很沉很沉,从穿上工作服站到加油岛的一刻开始,他们代表的就是中国石油员工,能够勇挑重担,这一担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十二点:吃饭了,吃饭了,二楼传来吆喝声。酷暑的季节,西瓜、绿豆汤成为每天必备的“解暑神器”,只听见张明强的调侃道:“暑热难耐,何以解忧,唯有绿豆”,随后引得大家笑声朗朗,然后很有默契的盛上一碗绿豆汤,一口饮下,拿着各自的饭盒分餐而食。

十四点:盛夏的太阳最毒的时刻,太阳正当头,雨棚下面毫无阴凉,后背上楚楚可见的汗印,是湿了干,干了又湿的见证;值班经理也开始了卸液作业,一站就是四个小时,从上到下看去,脸、脖子、手的肤色一致,要不是偶尔漏出衣领下略显白皙的皮肤,都忘记了本来的颜色。

十八点:服务区的“大白”出现了,认真的在加油现场进行消杀作业,这是左邻右舍互帮互助的体现。

零点:现场寂静了许多,零星的汽笛声、刹车声、说话声、加油声传来,再配上扫帚在现场婆娑的声音,五线谱就这样生成了,给寂静的夜关了一扇门,又打开了一扇窗。透过窗,一车一人或一车两人身影重叠、交汇,被“再见,欢迎下次光临”打破,周而复始。

六点:太阳微微显,柔和的穿过云霄。拖把、抹布、扫帚成为他们的工具,对加油现场的设备设施进行保养。

这就是一线员工的一天,在无数重复的日夜每个石油人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有的化身“大白”,有的化身“蓝精灵”,无论任何岗位、任何化身,都是奋斗者最美的样子,在疫情防控中尽绵薄之力。

供稿:陇中销售片区定西服务区加油(气)站

核稿:杨博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