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评选活动暨文化和旅游行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时间:2022-06-15 20:55: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赵小春报道)615日下午,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评选活动暨文化和旅游行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的十项赛事之一,在甘肃省人社厅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所有赛程。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仁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甘肃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马定保出席颁奖仪式。

在颁奖仪式上,杨建仁指出,本次大赛得到了全省文旅行业的广泛关注,一批饱含创新激情、践行创业梦想的文旅创业者踊跃参加,大赛组织有力、赛事精彩纷呈。

一是文旅企业参赛热情高。比赛规则、赛道设置科学合理,参赛项目涉及全省文化旅游重点行业,涵盖城市文旅、乡村文旅、新型文旅等多个领域。比赛前,先后组织开展线上提升训练、赛前训练营、创业大讲堂等活动,邀请国内资深创业导师及金融机构专家为选手传授营销技能,指导参赛选手熟悉掌握项目展示技能,并邀请到国内5位文旅行业管理及创业投资经验丰富、具有市场开发资深影响力的国家级和省级评委,为参赛选手公平打分并提出创业创新建议。

二是配套活动精彩纷呈。大赛期间,兰州市同期举办了“活力新甘肃˙精彩带回家”--文创和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活动。展销活动展区面积1780平方米、展位106个,分为精彩陇原展区、活力陇原展区、时尚陇原展区三大展区,全面展示了全省特色文旅产品,各大景区文旅产品、民俗文化产品、工艺美术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收藏艺术品、高科技文旅产品、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及省内各高校文创产品和旅游商品。张掖市同期举办了张掖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展示展销活动,全面展示了“我在张掖等你、手绘七彩丹霞、丹霞之眼金丝平安扣、掐丝彩岩画、裕固风情系列首饰、醋西游、面西游”等特色商品,充分体现了“彩虹之城˙梦幻张掖”的独特魅力。省内文旅企业、高等院校及文创旅游商品研发单位共160多家参加展示展销活动。

三是涌现了一批“创业达人”。大赛选拔出了一批具有活力、潜力、竞争力,充满创新性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涌现出了一批代表我省文旅行业创新创业能力水平的“创业达人”。


最佳组织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岷县当归创新项目、丝路手信-敦煌文创IP品牌项目、《又见敦煌》大型室内情景体验项目荣获一等奖;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天水青鹃山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 、莫高里工匠村非遗保护传承研学基地项目、“生态保卫战之八步沙”数字文娱系列产品研发项目、李海明陇派珐琅艺术项目、行走的中国传统文化项目、传统工艺泥塑发展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二等奖;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用民宿产业激活美丽乡村项目、甘肃非遗鸳鸯玉夜光杯产品开发项目、张屲沉浸式民俗体验旅游村项目、蕃巴秀项目、 甘肃文旅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丝路文化题材系列游戏《紫塞秋分》项目、创新产业模式˙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文旅融合背景下非遗面塑展馆发展路径项目、临夏砖雕文化艺术产业园项目荣获三等奖;

优秀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肃云香庄项目、戈壁石艺画项目、中医推拿按摩保健在文旅康养产业园(基地)、小镇和骨干企业推广应用创新项目27个项目荣获优秀奖。

四是主流媒体争相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旅游报、腾讯、凤凰网、今日头条、中国交通广播、知乎、新浪微博、抖音、携程、同程、哔哩哔哩、马蜂窝、“微游甘肃”新媒体矩阵、中国甘肃在线等30余个媒体平台进行了宣传报道,累计阅读量超582.7万次。新甘肃客户端对大赛所有决赛环节,全程同步进行网上直播,观众浏览量达512万人次,直播间观众云端参与讨论热烈。赛后,各主流媒体还将持续跟踪报道,延伸直播访谈,对优秀选手和项目进行深度报道。对于此次参赛获奖企业和项目,省文旅厅将在今后全国展会、创新创业大赛中给予重点推荐和扶持。

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人社厅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人、北京华普亿方科技集团股分有限公司负责人,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代表团及选手,中央驻甘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共150多人参加大赛颁奖仪式。(文\图:彭副亮 张兰兰)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