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4 12:10: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人才是干事创业的关键资源,谁拥有潜能无限的人才队伍,谁就拥有成就大业的显著优势。

是要饱含爱才之心。对待人才有爱的诚意,思想上首先要真心实意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要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定期向人才开展理想信念和国情研修教育。用人者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怀有珍视人才、礼贤下士的感情,把人才真放在心上,出台一揽子人才新政、执行一连串人才决策始终从人才的实际需求出发。要把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服务企业等制度机制逐一细致落实到位,谨防“叶公好龙”式待才,真见面、谈真心、话真情。要深入人才群体送政策、搞服务,打交道、交朋友,听诉求、解难题,真正感染、感召人才。

二是要抓统筹,不断推进机制改革。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组织部门要找准“牵头抓总”的着力点,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在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服务、激励等各个方面争取新的突破,整合机制,打破掣肘,牵头制定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政策,逐步健.全完善科学规范、与时俱进、行之有效的政策体系。

三是要抓协调,整合力量引才聚才。人才工作从来不是单打独斗,各领域、各层次、各类型的人才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各岗位性质制定不同的人才工作办法,纷繁复杂则成为亟需解决的难题,这之中,就需要组织部门建立上下贯通、协调一致的人才工作合力,既积极支持职能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特色开展工作,更团结一切工作力量为同一目标共同奋进,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解决一切发展难题,夯实基础,盯紧“结合点”和“差异化”,建立统分结合、协调高效、优势互补的部门联动格局。

四是要抓建设,培养骨干人才队伍。人才队伍的素质水平直接影响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组织部门既要立足于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定位,更需要下大力度做好人才队伍的教育引导,把社会建成培养皿,把企业建成孵化器,持续强化对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引好选好用好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做到管理与服务并重,用才和爱才并举,培养出一支骨干队伍,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阶段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