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一抹抹“志愿红” 筑起一道防疫屏障

时间:2020-02-26 10:58: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织密群防群治防控网,雁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连日来,街道辖区各卡口点及出入口,迎风飘扬的党旗下,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把守在各个交通要道的防疫站点。一抹抹“志愿红”,在小区楼院的最外围,筑起了一道道严密的疫情防控防线,这是冬日里最暖的一道防疫屏障。

再发动做表率,全力支援社区“疫”线。志愿者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志愿者作用,卡口点做好值守工作,严格管控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做好消杀、测温等,并利用大喇叭、小喇叭巡回宣传,让群众充分知晓防范知识,做好防护工作,劝导村民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好志愿服务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

党员垂范,党旗插在战疫一线。街道成立22个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宣誓:不忘初心,冲锋在前,誓为战胜疫情奋战到底。庄严的宣誓后,党员签下承诺书,承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循组织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冲在第一线,挺在最前沿,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并按下了红手印。

同呼吸共命运,汇聚各界爱心力量。近日来,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各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各尽所能、各尽其力,为街道、社区捐赠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爱国情怀,凝聚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让寒冬中的逆行者们不会孤单前行,在无情的疫情面前,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目前,作为一支强有力的防疫“生力军”,雁南街道有300多名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活跃在防疫一线,誓与全街人民群众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