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定西:17条纪律要求为疫情防控打好“预防针”

时间:2020-02-14 13:48:19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这17条纪律太及时了,有利于工作不跑偏!”

近日,在甘肃省定西市,一条由定西市纪委监委公众号发布的消息《中共定西市纪委监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着力查处17类重点问题的通知》,迅速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防治”?如何用具体的纪律约束保障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如何推动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这条消息直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并对症开出了“药方”。

这剂“药方”列出的17类重点问题中,7条直接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包括:对群众反映的缺医少药、哄抬物价、停水停电、居家留观必需品供应不足等实际困难无动于衷的;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疑似及确诊病例和疫情防控中其他重要信息的;在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不顾基层实际乱指挥、乱调度的;在督导检查中和开展督导检查高高在上、颐指气使、态度蛮横、口大气粗,随意斥责一线工作人员的;对中央和省市督查、监督检查中指出问题不纠正、不整改、不落实的;贪污、截留、私分、挪用、挤占疫情防控物资资金,对社会各界捐赠物资资金管理不严格,或者在防疫物资调配中分配不公、效率不高,导致保障不及时不到位的;对群众中发生的矛盾纠纷调解处置不及时不到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或者形成群体性事件等情形。

通知还专门针对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列出4条约束性要求,为党员干部担当尽责、高效履职,同心戮力推动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划清了职责边界和行为底线。(作者 卫林文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