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疫情防控监督不缺位更不能错位

时间:2020-02-13 00:17:42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赵雨婷点击: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在这抗疫特殊时期,监督更不能缺位。防控越是吃劲,监督越要到位。

要推动一些实质性问题的解决。资金匮乏、物资短缺,是基层防疫中最迫切的问题之一。有的偏远乡村,还见不到消毒液。有的乡镇甚至没有防护服,就用雨衣来顶。缺口是多少?自筹了多少?还可从什么渠道获得?少抽无用的鞭子,更要紧盯诸如此类的问题,跟踪问效,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解决实际问题。不解决问题,就失去了监督的意义。

要关爱一线抗疫人员。抗疫以来,一线的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默默付出,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家庭,更需要全社会的理解与支持。履职不力,工作有漏洞,该问责的一定要问责。但监督不是高高在上的“挑刺”,不能颐指气使、乱扣帽子,而是要与一线人员一起战斗中诫勉督促、教育鼓励,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尊重事实,精准有效地问责。

要坚持抗疫一盘棋。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各项工作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监督也要从大局看问题,只有这样,板子才能打在该打的地方上。比如一个乡镇、街道工作的疏漏,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彼此割裂,机械地问责乡镇、街道干部了事,更不能县区领导害病、乡镇街道干部吃药,县区部门甩锅、乡镇街道干部背锅。要用系统思维来分析,资金不到位,财政部门也有责任;假冒伪劣物资出现,也要问问市场监管部门;物资储备不够,更应监督一下商务部门,等等。

监督,是为了更好地推动抗疫工作,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挺纪在前,壮士扼腕,严厉问责,同时还要实事求是,精准问责。唯如此,才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马奋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