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对十三届甘肃省纪委四次全会的新部署,听听与会同志怎么说(上)

时间:2020-01-20 22:56:06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编辑:胡晓蝶点击:

战鼓擂响激斗志,凝心聚力再出发。1月19日至20日,中共甘肃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全会并发表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忠实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林铎同志发表的讲话和刘昌林同志所作的报告,在与会同志中产生强烈共鸣,引发热烈讨论。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谋划贯彻落实2020年工作。

精准实施政治监督

纪检监察监督的核心是政治监督。政治监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把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尤其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基本依据,着重加强对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尤其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盛云峰(庆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全会指明了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的新方向。庆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为加快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李海默(省纪委委员、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既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又有我省的独有特色。盯住了短板,把监督挺在首位,从政治监督、权力监督、制度执行监督等方面明确了监督重点、任务和方法措施,对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补齐监督短板、提升监督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王军锋(白银有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白银有色集团股份公司监察专员):从严从实抓好监督特别是政治监督,既体现严的要求,又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李美华(省委巡视机构正厅级巡视专员):我们将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定位,着力在精准监督上下功夫,强化对基层巡察工作的督促指导,提升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张泽武(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我们将重点加强政治监督,加大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监督力度,同时在增强问题线索处置精准度、提高初核成案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确保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蔺海波(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州大学将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做好日常监督,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政治监督,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为培养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李存旺(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甘肃文旅产业集团公司监察专员):作为新建企业,我们将在工作中突出政治监督,严查国企相关问题,并督促以案促改,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全面强化权力监督

监督是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的基本保证。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监督专责,加强权力监督,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消除权力监督真空地带,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促进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李晓国(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省城乡发展投资):围绕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特别是抓好权力运行等方面的监督,以党风廉政建设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严光升(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将把准监督方向,重点加强对企业各级“一把手”的监督,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

许尔远(甘肃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强化权力监督,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梳理,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

大力推进制度执行监督

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要重点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充分发挥。

殷国手(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兰州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全会报告中关于制度重要性和执行重要性的论述让人印象深刻,制度得不到严格执行就会变成一纸空文,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能职责,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

崔锦云(省纪委监委法规室主任):我们将围绕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为全力推动工作任务落实提供制度保障。

周普生(甘肃电气装备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全会强调规范和完善制度建设的重要作用,定准了改进工作的方向策略。 

镡旭东(陇南师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陇南师专监察专员):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以监督制度执行为抓手,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

人民群众反对和痛恨哪些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哪些问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李韵东(省纪委委员,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全会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释放了持续发力的强烈信号。公安部门将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大重点线索处置和重大案件查办力度,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周继军(省纪委委员,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作报告聚焦群众关切,提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财政部门将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薛朝虹(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将结合实际,加强脱贫攻坚方面的监督检查,特别是对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会议闭幕,新程开启。船越到中流,越要保持顽强定力;路越到半山,越要拿出百倍干劲。全省纪检监察干部正倍道兼行,奋勇竞进,努力谱写甘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