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听了宣讲,我们心里更亮堂了!”——武警部队第二批理论服务和心理服务到总队活动侧记

时间:2019-12-31 04:55: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12月的甘肃陇南,寒气袭人。陇南支队宕昌中队会议室内热潮涌动,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正在举行。线上线下互动交流、沟通讨论,官兵发言争先恐后。

近日,武警部队2019年第二批理论和心理服务走基层活动第二小分队,带着武警部队党委首长的关怀,从首都跨越千里来到西北,走进甘肃总队陇南支队,为官兵送上精神食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队学习室座无虚席、氛围热烈,官兵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小分队成员、后勤学院基础部政治工作教研室教授杨丽红作精彩报告。杨丽红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与制度建设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加强党对坚持发展制度的领导、带领人民全力推进制度建设、如何立足岗位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深入地解读,赢得官兵阵阵掌声。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小分队成员、黑龙江总队齐齐哈尔支队执勤五中队指导员滕启翔,在宣讲中把理论的“关键词”与官兵的“兴趣点”有机结合,用兵言兵语和一个个生动感人故事,把晦涩难懂、枯燥乏味的纯理论变为了幽默风趣的强军故事会,让官兵深感内容“解渴”、信心更足。大家普遍感到,报告权威、准确、深刻,对学习掌握全会及《决定》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很有帮助。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官兵,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做起,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走下讲台,小分队成员还来到礼县和西和中队,与官兵围坐一起,面对面通过现场互动,一一解答官兵的困惑。“我想知道,基层官兵怎样抓好末端落实?”礼县中队上士单体龙的提问道出了不少官兵的心声。面对大家关心关注的话题,滕启翔充满自信地说:“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长抓的韧劲。”现场互动异常热烈,一问一答,拉直了官兵心中的问号。此时,冬日的阳光洒在每一个人身上,大家不仅身体暖热,更被这难得的宣讲坚定了信心,激发了矢志强军的热情与动力。

“焦虑是一种正常情绪反应的常见形式。一般认为它是一种负性情绪,是人们对预期的不良的处境所产生的一种不愉快的情绪反应。”面对官兵们人际交往、个人成长、情绪管理、挫折应对等心理焦虑,小分队成员、第一机动总队工兵防化支队卫生队医生邱青以“官兵常见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为题,通过案例讲解和游戏互动形式,组织官兵开展了爱的四步曲:“爱的微笑”“爱的问答”“爱的牵手”“爱的寄语”等一系列参与性强、趣味性足、合作度高的团体游戏,帮助官兵们建立新的情感支撑点,摆脱旧的感情依赖关系,让官兵在共同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感悟到战友之间“只有合心,才能合力”的道理。

文:张宁  李敏  鹿增  

图:邢栋  

编辑:张宁  王琨  张宁  鹿增  冯鹏慧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李敏

图片监制:侯崇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