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武警甘肃省总队机关作风务实——基层建设上台阶

时间:2019-12-11 22:52:04来源:甘肃武警编辑:赵小春点击:

初冬的陇原大地,寒风扑面,武警甘肃省总队演兵场上一片火热,各级干部带头训练;战士宿舍里,时常能看到机关干部倾听基层呼声的真诚笑脸……基层官兵在感叹总队党委机关作风更加扎实的同时,对基础设施日渐配套完善、许多棘手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等新变化如数家珍。

该总队点多面广、高度分散,近年来基层建设遇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总队党委按照“紧贴部队使命任务、紧贴部队阶段性特征、紧贴官兵实际”的思路,组织两级机关“一人一题”,深入探索把握部队建设发展特点规律,具体研究科学指导基层建设的方法路子。参与调研的两级机关干部把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当课题,沉到基层,深入调研,解剖“麻雀”,先后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400多条,形成一批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依据这些调研成果,总队党委机关对基层分队的战备训练、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规范,并将其汇编成册,中队以上主官人手一本。有的调研成果因针对性操作性强,被总队党委机关转发各支队,如《新时代部队内部关系新情况新问题》《手机使用管理规定》《基层减负检查考评机制》等就是“一人一题”调研成果的代表。依据这些规范,各级采取“普遍过、重点帮”的方式,组织工作组对后进中队和小散远直单位逐个跟踪帮建,有效解决了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干部骨干素质不高等影响全面建设的问题。

部队建设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今年初,总队从学习交流、奖惩激励、实践转化等方面,研究建立了探索把握部队建设特点规律的长效机制。基层官兵普遍反映,通过深入持续开展这项工作,领导干部长了本领,基层建设上了台阶,受益最多的还是我们基层官兵。

文:李敏  张宁  鹿增  

编辑:张宁  

总监制:蓝勇

监 制:郭永学 张赟曦 

主 编:屈杰文

本期责编:鹿增

图片监制:侯崇慧

编  辑:王琨  张宁  李敏  冯鹏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