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救援官兵连续昼夜奋战在夏河地震灾区

时间:2019-10-29 20:11: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两天来,在夏河地震灾区,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救援官兵连续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唱响了一曲曲人民子弟兵爱人民的赞歌。

黄洁一线指挥

在受灾严重的夏河县扎油乡,官兵们拆除危房、搬运物资、安置群众、清理现场,处处都有橄榄绿的身影。

搬运救灾物资

紧急时刻,“党员先锋岗”迅速成立,采取“一对三”“一对五”分片联系的方式,在恶劣环境中争分夺秒,为受灾群众早日恢复生活秩序而努力。党员干部们还到安置帐篷逐个慰问受灾群众,不一会,“手机急需充电”“随身现金和贵重财物保管”等反馈信息和集中安置后的大量生活问题得到了最快捷的反映和最迅速的解决。

拆除危房

同时,支队派出医疗小分队为临时安置点的群众义务检查身体,送上常用药品,并对临时安置帐篷进行消毒。牧民道吉才让激动地说:“特别特别感谢武警官兵,是你们第一时间赶来救援,也是你们第一时间帮我们搭建帐篷,还照顾我们的生活,关心我们的身体健康。扎西德勒!”

排除险情

整个救援过程中,官兵们始终严守群众纪律,每次任务结束后,都会清理临时生活营地,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清理受灾现场

截至发稿时,救援官兵共转移安置群众1300余名,搬运食物、被褥、煤炭等救灾物资40余吨,群众用水、用电、食宿和取暖等基本生活保障已全部到位。

转移群众物资

为村民义诊

搭建帐篷

献上哈达

文/图 刘蓉 刘亚斌

视频:高珂 徐增博 李晓峰 张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