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社会公用 计量标准建设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9-09-26 10:0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作为统一量值的法定依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国家的重要战略资源。截止2019年9月份,甘肃省计量研究院社会共用计量标准达到207项,同比净增16项。近年来,该院社会公用计量标准项目数量呈直线上升:2016年计量标准164项,最高计量标准105,次级计量标59;2017年计量标准183,最高109项,次级74项;2018年计量标准191项,最高111项,次级80项;2019年8月份计量标准207项,最高115项,次级92项。该院稳速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对推动甘肃科技进步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jpg

召开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专题会议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实施意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精神,多次召开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检视差距不足,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思路措施,制定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三年规划。尤其是,今年以来,通过前期的设备采购、计量溯源、人员培训取证、环境条件升级改造、证书原始记录编撰、计量标准文件集起草等一系列工作,目前柴油车氮氧化物、二氧化碳检测仪检定装置等10项次级计量标准已顺利通过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考核,辐射温度计校准装置等两项最高计量标准已提交国家总局审核。

目前,该院社会共用计量标准已经达到207项,符合该院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的预期要求,这标志着该院在满足本地区量值溯源及产业发展的需要、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又有了新突破。

(通讯员:武振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