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网络宣传活动将在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节”亮相

时间:2023-09-25 22:25: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八方嘉宾齐聚庆阳。曼妙的敦煌霓裳飞天舞,随着音乐声响起,身姿摇曳,随风而动,令人如痴如醉……9月26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支持的2023年“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网络宣传活动将助力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节”29

 “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网络宣传活动是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支持、党报头条甘青宁中心团队具体实施的一项线上线下结合的融媒体宣传拍摄活动。活动围绕“丝路飞天”形象,选择甘肃省内具有代表性的城市景点、乡村振兴旅游景点,以外景主持人“现场讲解+丝路飞天演出”的方式,充分展示甘肃境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旅游特色,彰显甘肃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内涵,进而激活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助力乡村振兴和文旅消费增长。目前,该活动在甘肃省内已完成演出拍摄32场,在全国开展演出76场,极大吸引了来自全省和陕西、四川、青海、宁夏、山东、河南、杭州、北京、上海等地广大舞蹈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全网推送流量达13.4亿次,受到了广大网民及旅游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省文旅厅联合多家网络平台和大V举办包括东方甄选甘肃行”、“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在内的多场次网络宣传活动,聚焦甘肃、集中发力把甘肃文化旅游的美景、美食及美图展现给全网观众,并把最新潮的旅游玩法分享出来,吸引更多游客来甘肃旅游“打卡”,让甘肃文化旅游越来越火,使“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大力提升。

莫高窟壁飞天舞,琵琶声里梦飞天。甘肃境内东西绵延1600多公里,有多条极具特色的旅游环线,富有丝路元素的旅游线分东、西、南三条主线贯穿境内,是旅游爱好者的天堂。丝路线最具代表性的目的地当属敦煌,“飞天”是敦煌文化的标志性符号,也是甘肃文化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唐代诗人李白咏赞敦煌飞天:“素手把芙蓉,虚步蹑太。霓裳曳广带,飘浮升天行”。飞天舞是以敦煌壁画为依托,每个动作经过多年精心编排,形成了特有的唯美舞姿,通过舞蹈爱好者的演绎,通过“线下活动+线上推广”,吸引海内外游客的关注和赞许。

庆阳位于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其以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而著称。闻名遐迩的北石窟寺石道坡古道是汉唐以来丝绸之路萧关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庆阳北石窟寺附近遗存下来的一段千年古道。

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节是由中共庆阳市委、市政府创办的国家级民俗文化节,其代表性的作品和节目有剪纸、香包刺绣、道情皮影、陇东民歌、社火、荷花舞、面塑等,每一样都堪称陇东一绝。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节是庆阳市对外文化交流和展示的盛会。此次以“中国民俗风、庆阳香包情”为主题的第十八届庆阳香包民俗文化节将于2023年9月26日至9月30日在西峰区举行。

2023“乡村振兴游甘肃·飞天舞动新丝路”活动在庆阳亮相取景后,将通过敦煌霓裳飞天舞在全省各地的巡回表演+拍摄,后期活动宣传片将通过以党报头条为主,其他网络平台共推的方式,为甘肃乡村旅游带来全新的视角,描绘甘肃乡村振兴新蜕变,助推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宣传活力,让非遗文化真正成为最富魅力、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甘肃标识。

(作者:顾若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