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司法部"全国人民调解大讲堂"视频培训第十三期于9月19日15点开讲

时间:2019-09-20 12:10: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司法部"全国人民调解大讲堂"视频培训第十三期于9月19日15点开讲。本讲由全国人民调解专家、全国模范调解员、福建省仙游县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林庆元执教,由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孙中平局长主持。
    甘肃省分课堂设在省司法厅视频会议室。副厅长曾施霖、焦旭红、政治部主任李嘉树及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出席,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张入文、解放、李录堂、冯小平、厐剑人、赵璐也应邀前来听讲。
    林庆元主任是1992年担任人民调解员的,2014年设立了蒲田市第一家个人调解室,2019年被评为全国人民调解专家。27年来他成功调解了纠纷3000多起,其中群体性的449起纠纷,调解率、成功率、协议履行率均达100%。他还做普法讲座421场,承办法律援助619件,  为维护当地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这次讲座,林主任以丰富的经验、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传授了他获得如此佳绩的诀窍:除了敬业爱岗,一心为民外,他还经过反复探索和实践,总结出"12345"工作法、"33妙招"。特别是他的"调解五宝",即庭审析解法、坚持不懈法、分组击破法、后果遏制法、借力法,铸就了他调解工作的三个百分百,带来了一方安宁与和谐。这些宝贵的经验对大家颇有启迪和教益。大家一致反映:林主任的经验易懂好学,易记实用,对指导纠纷调解,提高调解技巧水平大有帮助、大有促进。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林庆元经验,练好基本功,掌握硬本领,筑牢"第一道防线",为法治中国及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省各市(州)、县(市、区)也设立了分课堂。司法局机关干部、司法所工作人员及人民调解员代表收看了讲座。
    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各市(州)工作站都派代表参加了驻地的视频培训。
    调解员解放、李录堂、王凤莲还撰写了听讲心得,决心学习林庆元,争当新时期升级版的人民调解员。(文 解 放  图 赵璐)

1.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