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七里河区成立多元化纠纷调解中心

时间:2019-06-12 23:21: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动员各方力量,构成多元化大调解机制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社会、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枫桥经验"重要方式。日前,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多元化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成立。市中院副院长卓俊林,七里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洋,区法院代院长徐二虎、副院长俞泉、区司法局局长李柏斌、区妇联主席葛丽梅等领导及区法院干警、各界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七里河区法院分别与区司法局、区妇联签订了多元化纠纷调解工作暂行办法。孙洋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是一项重大的法治建设工作,是做好政法综治维稳的基础性工作,这不仅是发展之所需、社会之所盼、民心之所向,也是法院参与基层治理、促进纠纷源头化解、实现繁简分流的关键之举。区法院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相结合,进一步找准弱项、补齐短板、解决难题,全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向纵深发展,真正做到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为法院工作“减负”。
    仪式上,还向16名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其中,即有区卫健委推荐的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首席调解员冯小平、全国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调解员王凤莲。他们主要负责医疗纠纷诉讼案的审前、审中的调解工作。两位资深调解员伩心十足,表示一定在区调解中心指导下,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优势,为维护群众权益,为平安中国及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解 放)

 2.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