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

时间:2019-05-08 00:50: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决策部署,5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忠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矛主持会议,省局其他局领导出席会议。

1.JPG

    王忠习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全省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和摸排涉黑涉恶线索“侦察员”作用,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有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局党组高度重视,把专项斗争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充分发挥体制改革整体效应,将质监、食药、价监、知识产权、盐务等重点领域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范畴,初步形成了“大市场、大监管、大排查、大整治”的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格局。积极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专顶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黑恶势力、不法分子形成强大震慑。

2.jpg

    王忠习强调,全省系统要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紧围绕“深挖根治”阶段性目标,紧盯中央提出打好重点行业领域“治理仗”的要求,完善斗争策略和主攻方向,保持强大攻势,努力在线索核查、专案办理、破网打伞、行业整治等重点方面攻坚突破,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工作造出声势、干出成效。

3.jpg

    王忠习要求,全系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重点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关键点,主动对标对表,推动专项斗争全面深入开展。要完善扫黑除恶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指导协调督办,压实工作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包片督查督导制度,压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压实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的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提升打击成效,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举报信箱、举报电话、12315投诉举报平台的作用,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加强线索核查办理,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快建立顺畅有效工作协调机制。要进一步加强行业整治,铲除滋生土壤,深入开展集贸市场专项整治,保护市场内经营户合法权益,守护好群众“菜篮子”安全,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走私贩私、制假售假、违法经营保健品等违法行动,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执法,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助力“打伞破网”,加强法纪教育,提高全体干部法纪意识,自觉抵制黑恶行为,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厉查处“关系网”、“保护伞”,从严执纪问责,抓好学习培训,提升干部队伍扫黑除恶的业务技能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宣传广度,拓展宣传深度,提升宣传实效,建立信息报送机制,定期报送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坚持整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

4.jpg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柴吉民宣读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工作方案》,并就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做了安排部署。

    嘉峪关、平凉、定西、甘南四个市州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张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逐级分解压实任务和责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有效推进工作落实。要转变工作思路,研究工作措施。各地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各地实际,调整完善工作思路,明确任务和时限,结合当地特色,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监管和研判,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拿出具体、科学、管用的推进工作措施。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着眼点和落脚点落实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上来,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在市场经济中的职能作用,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完成任务。各地要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认清和把握形势,做好本地市场监管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省局各项工作部署和举措落地见效。

    省局各处(室、局)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局、县市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