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开展对2019年全计重改造衡器、新开通高速公路整车计重衡器首检暨周期检定工作

时间:2019-04-28 15:0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通讯员:武振宁)近日,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对全省已经完成改造的全计重收费站计重衡器、新开通调整公路整车计重衡器进行首次检定,并开始对全省整车计重衡器和计重收费衡器进行周期检定。

图片4.jpg

      甘肃高速属于“一带一路”重要节点的黄金地带,起着东连西接的重要作用,全程路线长、连接距离远、通行货车多、计量任务重、安全责任大。为配合高速公路全计量重改造、新建高速公路计重收费和2019年高速公路计重衡器周期检定工作,我院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对驾驶人员和检定安全负责人进行安全主题教育;组织全体衡器技术人员对照国家相关计量技术规范和检定要求,认真梳理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规范、不安全、不尽责的问题,并进行了查摆和整改。报着对用户负责、对设备使用单位负责的态度,检定员对每一台计重收费器进行严格的现场检定。目前技术人员在现场正在对使用单位申请的6个全计重改造收费站的计重衡器、新开通高速公路3个收费站33台整车计重衡器进行首检,对全省511台整车计重衡器和140台动态计重收费衡器进行了周期检定。通过本次检定,确保计重衡器量值准确可靠,保证公路计重收费公平公正,必将极大地维护公路管理运营部门与广大运输客户的合法权益,也为“一带一路”交通运输提供了坚实可靠的计量技术支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