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检定装置顺利通过现场考核

时间:2019-04-02 16:11: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近日,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院”)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检定装置顺利通过省级考核组现场考核。

 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是一种利用核磁共振原理为人体内部组织器官成像从而帮助医生进行医学诊断的医疗器械。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检定装置是通过测量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的磁场强度、层厚、磁场均匀性等参数,来评价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输出图像的质量和准确性,保证设备的可靠运行,从而为医生诊断病情提供重要依据。

当天,考核组通过现场资料审查、人员能力考核、现场试验、核查计量标准及配套设备性能参数等方式,对省计院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检定装置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经过一天的考核,考核组认为,省计院此次申请的项目符合JJF1033-2016《计量标准考核规范》和JJG(甘)010-2015《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MRI)地方检定规程》各项要求,现场考核合格。

此次现场考核的顺利通过,填补了我省在检定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方面的空白,为临床准确诊断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通讯员:武振宁  责任编辑:赵小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