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火花试验机校准装置的研制”等四项科技计划项目通过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验收

时间:2019-04-02 16:09: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2019228日,甘肃省计量研究院承担的“火花试验机校准装置的研制”、“环境条件对E1等级砝码标准装置测量不确定度的影响研究线型光束感烟探测器滤光片校准方法研究总铬水质在线监测仪计量检定方法研究等四项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专家验收。

“火花试验机校准装置的研制”项目研发的火花试验机校准装置,由高压测量系统和击穿测试系统组成。可完成高压测量、稳定度和灵敏度测试,并可对测量数据保存和现场打印。装置测量可靠,携带方便;装置采用高精度电压分压器和高精度电子时钟,实现了对电压和时间的准确测量。

环境条件对E1等级砝码标准装置测量不确定度的影响研究项目通过对全年实验室环境条件监测及变化规律的研究,得出了兰州地区E2等级砝码量传实验室温度、湿度、大气压力、二氧化碳含量等环境条件的适用范围,提出了兰州地区E2等级砝码量传需要进行空气浮力修正的条件;通过全年空气密度变化对空气浮力修正值的影响分析,提出了兰州地区E2等级砝码材料密度的选择范围。

线型光束感烟探测器滤光片校准方法研究项目研究确定了“特征波段减光值误差、特征波段减光值均匀性、特征波段范围正反面减光值差值”等3项计量性能指标,选择了合适的计量标准器,进行了不确定度评定和计算,选择了不同厂家的滤光片进行方法验证,提供了验证数据。同时制定发布了甘肃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JJF(甘) 0034-2018《线型光束感烟探测器滤光片校准规范》,填补了我省线型光束感烟探测器滤光片计量校准的空白。

总铬水质在线监测仪计量检定方法研究项目研究确定了“检出限、示值误差、重复性、稳定性、记忆效应及转化率”等6项计量性能指标,选择了合适的有证标准物质,进行了不确定度评定和计算,选择了不同浓度的样品及不同型号的仪器进行了方法验证,提供了验证数据。同时制定发布了甘肃省地方计量校准规范JJF(甘) 0020-2017《总铬水质在线监测仪》,填补了我省总铬水质在线监测仪计量校准的空白。(通讯员:武振宁  责任编辑:赵小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