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药监局:倾力帮扶 帮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18-12-27 14:11: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今年以来,省药监局聚焦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和“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倾心倾力帮扶,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webp.jpg

冬日暖阳下,走进闾井镇林口村文化广场,刚刚修建好的文化舞台格外引人注目,村干部张学斌自豪的介绍,正是因为村里来了驻村帮扶队,他们拥有了一座崭新的文化舞台。

1.webp.jpg

岷县闾井镇林口村党支部书记张学斌:“我们村上秦腔爱好者人多,没有场地没设备,帮扶队的人来给我们修起了文化舞台,群众们有地方唱秦腔都高兴的很。2018年把这个亮化工程全部覆盖了,发了垃圾箱,每户一个垃圾箱,垃圾有地方处理,有人管理,环境卫生质量好得多了。”

3.webp.jpg

2017年,李志刚和同事们一起被省药监局选派至闾井镇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部队退役的他,眉宇间总透着独有的刚强和坚韧,自打驻村以来,他们便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总是以村为家,在很短时间内摸清了各自帮扶村和贫困户的情况,用真挚感情和辛勤工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4.webp.jpg

岷县闾井镇后治村党支部书记张榜娃:“帮扶队在我们村上来,硬化了学校巷道,修了村址围墙和大门厕所,在幼儿园给娃们捐了(体育)用具,还给修了这个锅炉,取暖方面解决了问题,帮着修了水池子,吃水方面也就安全了,水也干净了,在产业方面请来了农科院讲这个当归技术,常请来专家给我们义诊,我们非常的高兴,感谢。”

5.webp.jpg

群众的冷暖,帮扶队员们始终牢记心上,谁家里有了困难,他们总是想方设法的排忧解难。村里有孩子考上大学了,李志刚第一时间联系爱心人士资助了学费。

7.webp.jpg

岷县闾井镇林口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队长李志刚:“上次来捐的那五千元娃娃拿到手了昂?”

闾井镇林口村村民李苏平:“拿到手了。”

李志刚:“好,娃娃现在学习好着没?”

李苏平:“学习好着呢。”

李志刚:“生活上都好着呢?”

李苏平:“生活上也好着尼。”

李志刚:“行,那我们就放心了。”

李苏平:“嗯,好谢谢你们大家。”

8.webp.jpg

9.webp.jpg

为了找准脱贫“对症良方”,帮扶队员在遍访群众的同时,也积极和镇村干部们一起交流工作经验,及时调整完善帮扶措施,确保帮扶计划落地生根。

10.webp.jpg

闾井镇林口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队长李志刚:“承包这个旋耕机,你今年除了给我们村上交一万五千元以外,你能纯收入多少?”

闾井镇林口村民后谢平:“除过这一万五千块钱我能在这十几天之内挣个一千多块钱。”

李志刚:“那就还是不错的对吧,这样十几天你就挣一千多的话,那你一年下来,情况还是好着呢。”

后谢平:“就是,就是。”

李志刚:“很好,很好,那我们就放心了对不对。”

11.webp.jpg

岷县闾井镇林口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队长李志刚:“我们将充分发挥我们药监局的这个专业优势,将我身后这片土地,引进一家中药材生产企业,建一个扶贫车间,来拉动我们全镇的中药材产业发展,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这种扶贫路子。”

12.webp.jpg

13.webp.jpg

帮扶队员们深知,扶贫先扶志,扶志扶智相结合才能让群众有信心有能力脱贫致富,在扶持产业发展的同时,他们也重视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不断改善学校基础设施,不间断在各村开展义诊活动,举办各类培训班,努力让群众从思想上改观,争先致富。

14.webp.jpg

闾井镇林口小学教师冉玉军 :“省药监局给我们学校捐赠的体育健身器材,娃们在体育课上有了耍的,丰富了娃们的体育课的活动器材,娃们耍的非常开心。”

15.webp.jpg

闾井镇后治村幼儿园教师:“王玉芳:感谢省药监局给我们后治幼儿园捐赠了锅炉,安装了暖气,给孩子们带来了温暖,教室里面也不需要生炉子了,孩子们也干净安全了许多。”

16.webp.jpg

岷县闾井镇党委书记蒲树卫:“省药监局去年九月份到闾井帮扶,这一年多来做了许多实事,在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等方面,为咱们闾井镇脱贫攻坚做了有力的支持,所帮扶的五个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群众也非常满意。”

6.webp.jpg

岁末年初,帮扶队员们个个踌躇满志,2019年即将到来,在驻村帮扶的道路上,他们将继续不忘初心,一往无前,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们纷纷吐露了心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