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原甘肃省知识产权局赴舟曲县曲告纳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时间:2018-12-27 14:10: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近日,原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陶涛同志带领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赴舟曲县曲告纳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乔玉诺村和燕必村村委会及贫困户家里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帮扶工作情况及基层党建工作。

   陶涛一行先到舟曲县曲告纳镇乔玉诺村对口帮扶户余先色家,与户主余先色围炉而坐,了解住房、饮水、取暖等生活情况并合计脱贫举措,了解扶贫政策到户落实工作,并和户主一笔一笔细算今年的收入账。看到院里屋内干净整洁,相比上次到户时变化巨大,陶涛表示,镇村两级“七改”工作成效显著,农户精神焕发,脱贫意愿强烈,相信经过努力奋斗,脱贫攻坚战一定会取得胜利。

     

图片1.png

   陶涛一行随后到乔玉诺村和燕必村村委会调研,陶涛指出,近年来,镇村两级在脱贫攻坚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出了产业富民的新路子,农村基础设施、村容村貌、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极大提升,两个村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户收入目标,进一步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壮大中药材、畜牧、劳务等各类特色富民产业,确保做到增收稳定、脱贫真实、群众满意。要落实落细贫困人口脱贫措施,抓好“一户一策”精准落地和动态调整,推动各项扶持措施到户到人。村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持续用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抓党建的成果体现在脱贫攻坚成效上,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图片2.png

   陶涛一行还与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实现村、户脱贫抓帮扶,细化实化帮扶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帮扶实效,把帮扶工作的成果体现在脱贫攻坚成效和群众满意度上。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扑下身子、做好表率,扎扎实实开展帮扶工作,解决好贫困群众冬季取暖、用电用煤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综合管理处陈雷)

     

图片3.pn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