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安宁”—-安宁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时间:2018-11-15 15:00: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文/黄明 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月”活动向纵深开展,切实将消防宣传深入群众心中,有效的推进消防宣传工作,让群众全面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真正使人人受到消防安全教育,人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11月14日下午,安宁区“119”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科技馆西广场隆重举行。市消防支队政委党庆文、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柏林、安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涛、安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安宁公安分局局长杨军、特勤大队政治委员尚希宏、安宁大队政治教导员曾发林、安宁大队大队长杨峻平、特勤大队大队长杨建军出席仪式,消防大队全体人员、各街道负责人、高校学生代表、重点单位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安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安宁公安分局局长杨军宣读表彰全区街道先进消防工作站的决定、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柏林宣读表彰全区重点单位优秀微型消防站的决定、安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涛宣读表彰全区优秀基层网格员的决定。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及纪念品。市消防支队政委党庆文宣布安宁区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安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安宁公安分局局长杨军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工作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奋战在防火、灭火应急救援一线的广大消防指战员、基层消防工作者和消防志愿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冬季火灾多发易发,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希望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大消防队伍建设、经费保障和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齐抓共管、共同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消防安全、传播消防知识的共享共治新局面。全体消防指战员要充分发挥防火灭火和应急抢险救援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我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现场群众共同参观了消防技能展示。活动现场展示了油锅灭火、无齿锯切割钢丝、机动链锯开啤酒瓶等技能,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围观。随后,大队将选定的6支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原地着战斗服、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实操灭火等消防技能比武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及消防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扫描官方微信二微码,边学消防知识边拿小礼品,场面精彩纷呈。

最后,全体人员都驻足观看了此次演练的亮点--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假设甘肃省科技馆3楼展厅发生火灾,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辖区中队出动2辆举高喷射消防车、1辆云梯消防车、1辆A类泡沫消防车、1辆水罐消防车。出动4个战斗小组。从接到报警到现场处置,消防队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使群众很直观、逼真的看到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的整个过程。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开展“119消防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掀起深入宣传普及基本消防安全常识、灭火逃生技能的高潮,大力推进了消防志愿者行动,使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素质进一步提升,营造了浓厚的“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安宁”宣传舆论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