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镇原县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12 10:32: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近日,镇原县召开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包东红、庆阳市政府副市长董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镇原县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与镇原县委、县政府,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与省直各帮扶单位分别签订了《镇原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书》,省农科院、中石油庆阳石化公司、读者出版集团、庆阳市政府办公室4家帮扶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包东红代表省直组长单位对帮扶镇原县的7家省直及中央在甘单位提出要求,他指出,脱贫攻坚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政治,也是最大的格局。帮扶镇原县的省直及中央在甘各单位要讲政治,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重要性,把力量和智慧倾注到全力推进镇原县帮扶工作上。要讲质量,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实效性, 切实在“实帮”、“会帮”上做文章,在培育增收产业和致富门路上多出实招。要讲大局,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针对性,严格对照脱贫验收标准,扎实推进帮扶重点工作,在继续做好细化完善“一户一策”这一基础性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具体帮扶措施的落实。要讲担当,充分发挥帮扶单位优势整合的协同性,各单位要着眼全县脱贫攻坚全局,充分发挥自身特色职能优势,建立合力攻坚帮扶机制,有效整合各帮扶单位资源和力量,实现帮扶效能的最大化。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进入冲刺阶段的紧要关头,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奋勇担当精神,扎扎实实把帮扶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贠建民对镇原县脱贫攻坚暨帮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和省市各级帮扶单位对镇原县帮扶工作高度重视,用心用力,真帮实扶,取得了明显成效,贫困村户发生了可喜变化。他强调,各级帮扶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观念,打破惯性思维,在常规帮扶的基础上,统筹整合资源,协同推进脱贫攻坚。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庆阳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全面对接镇原县的产业扶贫政策,完善帮扶措施,突出着力重点,全力帮助贫困村建办专业合作社。要在促进就业扶贫上进一步发挥作用,充分利用优势资源,积极为帮扶县乡村牵线搭桥,引进企业建办“扶贫车间”,使大批贫困劳动力能够就近就业,务工增收。要在抓实抓好技能培训上多下功夫,坚持上下联动、整合资源,积极开展各类实用技术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群众提升就业能力和致富技能。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不断创新帮扶方式,在做好联系村帮扶工作的前提下,面向全县所有的贫困村,发挥自身优势潜能,各展所长,专做自己最擅长、最专业的事情,实现帮扶工作最大效益。要进一步强化帮扶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帮扶队伍的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镇原县要积极主动,提出需求,突出重点,强化政策,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省直及中央在甘帮扶单位分管领导和帮扶办主任,中央定点扶贫单位帮扶镇原县的负责人,帮扶镇原县的庆阳市级领导,市直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省直和市直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镇原县在家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