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净化消防产品市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安宁消防大队深入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检查

时间:2018-10-31 13:02: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文/黄明 为强化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增强辖区单位对消防产品的检查辨别能力,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安宁消防大队深层次、多样化、全方位开展消防产品整治。



深入检查,扎实基础工作。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大队监督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对辖区单位所使用的灭火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灯具、防火门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情况逐项进行检查,并仔细查看了各类消防产品的“身份证’信息标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型式认可证书、型式检验报告等资料,同时通过互联网对消防产品身份信息及产品检验报告等资料进行了核实。针对当场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责令整改。



联合执法,加大整治力度。大队与质监、工商等相关部门联系,分工合作,协同作战,多次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从源头管控消防产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形成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合力,对不合格消防产品严查严治:凡不具备市场准入条件的消防产品,一律不允许生产、销售和使用,严防不法产品趁虚而入,侵害社会公众安全利益;凡是人员密集场所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且逾期未改的,一律实施立案处罚;凡是检查发现生产、销售不合格消防产品的,一律依法移交质监、工商部门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刑侦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宣传教育,提高消防意识。大队在对不合格消防产品检查过程中,将宣传教育融入其中,向单位责任人、从业人员讲解了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要求其随时开展消防产品自查自纠,重视消防产品质量,坚决抵制不合格产品。并提醒单位工作人员,一旦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与此同时,利用“双微”、网络、公益广告、社区专栏、消防宣传手册等方式集中宣传,大力普及消防产品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鉴别能力,增强经营单位、使用单位销售、使用正规、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意识。


下一步,安宁消防大队将继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检查力度,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有效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原因造成的火灾隐患,树立消防产品使用单位及人民群众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和消防法律法规意识,提高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