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计量院承担的“汽车环保排气污染物检测用底盘测功机技术性能综合测试系统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省科厅验收评审

时间:2018-10-25 15:05: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振宁点击:

 20181011日,甘肃省计量院承担的甘肃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汽车环保排气污染物检测用底盘测功机技术性能综合测试系统研究与开发”(编号:1504FKCA038)顺利通过甘肃省科学技术厅验收评审。

该项目于201511月立项,主要完成单位有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中国计量协会机动车检测技术工作委员会、广东佛山分析仪有限公司、甘肃省环境保护厅、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兰州交通大学等单位。该项目研究科技计划类别为环境保护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治理检测技术领域,属于环保、交通节能减排计量。项目主要是开发一套完整的具有软件和硬件及动态和静态测量相结合的检测装置、系统,用于实现科学、合理的计量校准与量值溯源。

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任务。研发出一套集数据采集、信息处理为一体的汽车环保排气污染物检测用底盘测功机技术性能综合在线检测系统,实现了测功机11项动静态技术指标检测校准,并自动生成检测结果报告。同时获国家专利4件、软件著作权1件,发表论文1篇,制订发布企业标准1项。项目研发的系统填补了国内环保检测领域的空白,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推广运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受到评审专家一致好评。(通讯员:武振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