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税务:多部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获省级表彰

时间:2018-09-11 09:25: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期,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授予甘肃省税务部门、天水市税务部门、武威市税务部门“2017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特别是7月份甘肃省委、省政府调整和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力量以来,甘肃省税务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始终站在“百年目标、全党使命、全国大局”的高度,紧盯2020年时间节点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聚焦“六个精准”,创新方式方法,倾力帮扶。

  省税务部门认真履行组长单位职责,积极与调整后的单位联系,督促各帮扶成员单位及时进村入户对接、选优派强驻村帮扶干部。着力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开展“邀您一起”国家扶贫日等主题活动,组织帮扶干部分批分次进村入户,大力宣传惠农政策,宣传乡村振兴实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部署要求。

  省税务部门全面聚焦“一户一策”方案,重点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面对面询问了解分析致贫原因,与帮扶户共同商讨制定完善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措施。加大投入努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从公用经费中挤出资金用于帮扶,集中解决了镇原县、碌曲县帮扶村公益性、民生性等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较好地改善了帮扶村的发展条件。积极培育特色富民产业发展,紧密结合镇原县、碌曲县帮扶村的村情实际,积极引导镇原县帮扶村群众大力发展甜高粱、黄花菜等特色种植产业以及湖羊养殖业等,引导碌曲县帮扶村群众大力发展牧家乐以及燕麦种植、蕨麻猪养殖业等,努力实现种养增收入目标。

  下一步,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助力甘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打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条件基础、产业基础、保障基础,继续发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生力军的作用,确保镇原县、碌曲县10个帮扶村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贡献。

  天水市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用绣花功夫做好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天水市税务部门大力支持帮扶村发展主导产业,通过技术培训、苗木换代、农资帮扶、组织村干部赴示范村观摩学习,引导致富能人采取结对帮扶等措施,让山成为“花果山”,让树变成“摇钱树”,让果园成为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并依托“互联网+”,帮助帮扶村搭建电商平台,为群众销售土特产品、购买商品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

  天水市税务部门邀请市文联书画家和税务系统优秀书画干部开展“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资助帮扶村开展春节农民运动会;给小学生赠送安全书包,普及安全知识;对考取大学的新生给予一定的入学资助;出资设立“农家书屋”,征订《甘肃农民报》,充实农技科普类图书,帮助农民提高农技,增加收入。

  天水市税务部门将税法宣传和精准扶贫深度融合,大力宣传国家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积极牵线搭桥,提供信息支持,加强税银合作,提供资金支持,鼓励帮扶村民自主创业。坚持项目先行,改善村容村貌。为帮扶村出资购买铁质垃圾桶,解决垃圾收集问题;出资推动帮扶村建起综合文化广场,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出资资助修建防洪排水渠,解决农民安全生产后顾之忧。

  武威市税务部门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

  在扶贫方面,武威市税务部门坚持改善基础设施先行,培育主导产业为重。争取专项资金并自筹资金,为联系村修建通村通组道路,架设桥梁,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完成自来水修复工程,协助改造危房,解决了贫困群众吃水难、住房难问题;协调相关单位为帮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改造农电网、扩容移动基站,解决村民用电困难和通讯不畅问题;实施“一村一策”个性化产业帮扶项目,在永东村启动“借羊还羊”项目,建成规模养殖小区6个,建成养殖暖棚2690座,在阳光新村推进日光温室规模化建设,帮助63户低收入农户实现脱贫致富。

  在扶智方面,武威市税务部门坚持技术培训提素质,文化帮扶启民智。通过聘请专家授课和组织外出学习等形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并印制发放《农业技术手册》,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建设乡村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文化活动中心,配套乐器、音响等设施,组建村级民间文化社团,举办农民运动会、群众广场舞等活动,提升帮扶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开展支部“1+1”结对帮扶,筹资对帮扶村村委会进行维修改造,建设村党建活动室,为党员提供了活动阵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