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全省人防系统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时间:2018-07-20 12:40: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天水讯 7月19日至20日, 全省人防系统机关“准军事化”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来自全省13个市州人防办和兰州新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省人防办机关各处室、各单位有关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省人防办主任周应军,副主任张广洲、徐彦信,天水市副市长张英远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19日,观摩团一行首先参观了甘谷县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暨人防宣教馆。该馆总投资约2000多万元,总用地面积为33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763.9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防空地下室面积为1970.76平方米,为常6级乙类二等人员掩蔽所,目前已接待各级参观者1000多人次。人防宣教馆展馆以逆时针方向为参观路线,共设置12个亮点,走廊处仿铜雕塑、空袭轰炸场景复原、航空母舰动态展示、对空射击展示、空袭警报视听、平战功能转换、电子沙盘、七支人防专业队伍幻影成像、防化服展示、电子试衣、知识问答、电子签名,整个展馆以声、光、电为背景,共分序厅、尾厅和四个展览单元。随后观摩团参观了天水市人防工程宣教体验基地、天水市大城街道办事处人防工作站、天水市人防地面应急指挥中心暨机关文化、党建阵地。



   据悉,此次现场会在天水召开,是因为近年来,天水人防办按照“准军事化”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的总要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建设水平,锻造了一支实战素质过硬的人防队伍。天水市人防办马主任告诉记者,天水市人防办荣获了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单位,被省人防办选树为全省人防系统学习的标杆;人防办党支部被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表彰命名为基层党建示范点,脱贫攻坚工作分别被市委市政府和秦州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先进单位。


   作为兄弟单位,兰州市人防办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创建全省一流人防城市”的目标和“发展抓项目、战时抓防空、平时抓服务、应急抓支援、保障抓党建”“五抓”工作思路,推进机关“准军事化”建设深入开展,有力地推进了兰州市人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2016年5月,兰州市人防办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授予全国人民防空先进集体称号。2016年、2017年被省人防办评为人防工作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兰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文/图:王烁彤 部分图片来自甘谷政府网 责任编辑:黄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