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兰州市PPP项目办组织召开PPP项目信息核查通报会

时间:2018-06-05 15:06: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为加快全市PPP项目建设,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录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中出现的问题,市PPP项目办联合市财政局委托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对全市PPP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信息核查,重点核实了PPP项目前置手续及“一方案两报告”、采购文件、PPP合同等资料,根据核查结果,市PPP项目办分别于5月29日、30日组织召开了PPP项目信息核查通报会。各区、县政府,市直有关部门,高新区、经济区管委会,有关单位及PPP专业咨询机构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PPP项目信息核查的总体情况,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说明。同时,与会专家从PPP政策及项目操作可行性方面提出了项目整改意见和退出建议。各单位就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建议进行了讨论,明确了项目推进计划及时间节点。

会议要求,要按照推进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退出一批的原则规范有序的推进全市PPP项目建设。一是加大PPP项目推进力度。对本次项目信息核查中前置手续完备、要件齐全的项目,要加快“一方案两报告”的评审,做好规范入库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对要件不齐全、信息有瑕疵的项目,尽快补齐项目入库要件,修改完善“一方案两报告”,规范项目信息。二是对有“硬伤”的PPP项目予以清退。对不符合采用PPP模式运作、触碰政策红线、有融资硬伤的不合规项目进行清退。三是科学识别一批储备项目。对潜在PPP项目的成熟度进行科学分析,筛选推出一批补短板、惠民生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类项目。区分项目轻重缓急,有效防范和控制财政风险,实现PPP可持续发展。

此前,甘肃省财政厅对省级有关单位和市州财政部门报送予以保留的已入库PPP项目,组织专家进行了全面复核评审。在符合评审的81个项目中,经清理规范,保留在库项目(管理库和储备清单)共计64个,保留比例79%;清理退库(退出管理库、储备清单)项目17个,清退比例21%。被清退的项目包括:投资约26.5亿元的甘肃省兰州新区现代有轨电车1号线及2号线一期工程PPP项目、定西市安定区S209会宁县郭城驿至安定区巉口镇二级公路改建项目、交通运输厅G3011敦煌至当金山口公路、G85彭阳(甘宁界)至平凉至大桥村(甘陕界)段公路、兰州市榆中县市民公园和场馆建设以及新建道路工程项目、临夏州临夏市至大河家高速公路项目、永靖至大河家沿黄旅游一级公路项目、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市区迁建项目、嘉峪关市中医院项目、酒泉市肃州区新城二期集中供热项目、庆阳市庆城县药王洞马嵬驿民俗文化村项目、兰州市七里河区S183#等六条道路综合管廊PPP项目、以及兰州市西固区南山省级森林公园石头坪景区(金城公园二期)提升改造工程,甘南州S10凤县(陕西)—合作高速卓尼至合作段等。(黄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