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旦正草:继续做牧民群众的“好曼巴”

时间:2018-04-29 14:28: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我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全国人大代表、夏河县桑科镇岗岔村的草原医生旦正草一回到家乡便前往桑科镇、阿木去乎镇、甘加镇、博拉镇,向广大牧民群众面对面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生活在草原上的旦正草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医生。1994年从省卫校毕业后,她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在海拔3600多米的桑科乡达久滩草原开办起了第一家私人诊所。自此,她18年如一日为当地牧民群众诊疗,被牧民亲切地称为“好曼巴”。

在这次全国两会上,她提交了《让传统藏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建议,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藏医药发展。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提高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让我十分感动。”旦正草说,当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时,她更是激动万分,也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守护藏区群众健康的信念。

“60岁以上的老人中‘三高’病人比较多,我想用两种藏药免费为他们进行调理治疗。”旦正草说,她正准备为桑科乡60岁以上的老人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的免费筛查,对确诊的病人免费发放药物。

“我还会在微信群或到现场为妇女讲解保健常识,增强她们的卫生保健意识。”旦正草说,针对当地妇女劳动场所潮湿,强度大,保健意识差的现状,她还建议牧区孕产妇尽量住院分娩,从而提高接生消毒率、降低新生儿死亡率。

用自己所学改变牧民群众“小病扛成重病,小病拖成大病”的现状,是旦正草不变的心愿。连日来,她不时为来卫生室看病的牧民群众讲两会精神。“用不变的真心守护牧民群众健康,尽我所能做好牧民的‘好曼巴’是我的追求,也是努力的方向。”她说。(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赵梅)

原标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旦正草——继续做牧民群众的“好曼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