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350名师生齐聚510所体验航天科技魅力

时间:2018-04-25 10:42: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350名师生齐聚510所体验航天科技魅力

参观航天科技成果展 丁凯 摄

中国甘肃在线讯 昨日,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510所)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中学、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等近350名师生,参观航天科技成果展,举办航天科普知识讲座、体验航天知识闯关游戏等活动,让老师与学生亲身体验和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和乐趣。

“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真空科学技术的专业研究所。是我国第一批直接从事空间飞行器研制的单位,拥有空间电推进系统、空间高性能原子钟、空间制冷机、航天器贮箱气瓶、星用二次电源、柔性热控材料、载人仪表等关键类产品、相继开发了电场测量仪、磁场仪、静电悬浮加速度计等为代表的载荷类产品,空间质谱计、月尘测量仪、月壤封装装置等一批产品实现型号应用……”。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地记录。有同学还不时向讲解员发问。“在我国发射的200多颗星、船型号中都配套了510所的重要设备……”听到这些辉煌成就,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来自五十三中的王同学告诉记者,510所在他的心中就像是一个神秘而又神奇的地方,他一直向往着有一天能走进去,看看里面是什么样子。这次终于如愿以偿,除了惊叹,更多的是喜悦。

同时,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还与甘肃省科技馆、甘肃省图书馆以及多家中小学等单位携手共建“航天科普大讲堂、名家讲坛、航天专家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目的是让航天科普真正走进百姓。(来源:西部商报 记者:崔李平)

原标题:关注中国航天日350名师生齐聚510所体验航天科技魅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