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第十四届省运会八月在临夏举行

时间:2018-04-10 13:57: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第十四届省运会八月在临夏举行

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筹备会暨新闻发布会9日在兰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省运会将于今年8月在“中国花儿之乡”临夏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均在按计划有序进行中。本届省运会增设了群众基础较好的攀岩和轮滑比赛,取消了大众组定向越野项目比赛,调整后省十四运会共设青少年组18个大项,大众组16个大项的比赛。

省运会每4年一届,是甘肃省内最大规模的综合性体育比赛,也是对甘肃省体育后备人才培训质量的一次摸底和检验。本届省运会共设青少年组18个大项,大众组16个大项的比赛。其中,青少年组有田径、自行车、国际式摔跤、射击、柔道、跆拳道、曲棍球、足球、武术、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游泳、赛艇、拳击、皮划艇、定向越野;大众组包括:田径、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武术、游泳、中国象棋、围棋、桥牌、台球、体育舞蹈、攀岩、轮滑。其中,青少年组射击项目在兰州市体校举行,皮划艇、赛艇项目在省体工二大队刘家峡水上基地举行,沙滩排球在敦煌举行,游泳在陇南举行,曲棍球、自行车小轮车比赛在临洮训练基地举行,其余项目全部在临夏州境内举行。

据了解,省运会从6月20日开始,至8月22日结束。比赛分为两部分进行,前期将进行26个项目的比赛,时间从6月20日开始,至8月13日结束。集中比赛时间为8月16日至22日,共进行10个项目的比赛。运动会总规模约12000人,青少年组由14个市州、兰州新区参加;大众组由14个市州、省直各有关部门、省内各企事业单位、甘肃矿区、各行业体协、体育俱乐部参加。此外,临夏州还将承担本届省运会的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等组织工作。开幕式将在8月16日上午9时开始,闭幕式时间为8月21日晚19时举行,地点均在临夏奥体中心体育场。另外,为了严格控制青少年运动员的参赛年龄和代表资格,本届省运会田径、摔跤、柔道、射击和跆拳道等5个项目第一次采用全国注册,其他项目采用二代指纹身份证注册,目的就是从源头上杜绝“空中飞人”、“以大充小”等赛风赛纪问题的发生。(来源:兰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