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昨日启动

时间:2018-03-06 11:09: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据报道今天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4日上午,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残联、省红会、省学联、省青协主办的“弘扬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省直相关单位领导一同出席启动仪式,在兰高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直属服务队、兰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媒体、社会各界志愿者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团省委书记赵立香同志宣布活动启动,全体志愿者在横幅上签名承诺,并正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汪云霞宣读了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参加仪式的领导为7支“弘扬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为第四批“甘肃省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感动甘肃·陇人骄子2017年度人物获得者於若飞带领全体脱贫攻坚志愿者进行宣誓,将“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和力量”。

在启动仪式进行的同时,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万达广场各处陆续展开,路过的大批群众纷纷参与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之中,在广场掀起了学雷锋、做志愿者的热潮。现场的献血车辆格外引人注目,大批志愿者加入到了自愿献血的行列。还有医疗卫生、“三献”宣传(献血、捐献干细胞、遗体捐献)、文明畅交通、垃圾分类、控烟禁毒、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宣传活动。绿色环保青年志愿者沿天水路主干道开展“建生态文明城、筑绿色环保路”擦护栏等环保实践学雷锋活动,志愿者们合理分工,积极配合,在道路两侧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团省委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故事、崇尚志愿文化,弘扬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在志愿行动中服务社会发展,在志愿服务中绽放绚丽青春。(记者赵武明)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我省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昨日启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